覺得很慢的話請到這裡~

http://www.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21359

Saturday, July 17, 2010

一、殘音

第一章


這是你嗎?美麗的精靈?所有看過歐若藞的人,不,或者精靈,要么妖精,等等的種族,都會感到惋惜。

她是禁忌之女,卻同時為美麗完美的存在,大家讚歎,朗誦著她的事蹟,卻未想到正是他們把歐若藞,完美的歐若藞逼入絕境。
                                                                                                                                -光神一族,靜流

                    *                                        *                                         *

當我打開窗口,頓時聽見了咒罵聲。我是禁忌之女,不過我有活下去的理由,正意味著國土人人平等,所以我的存在不是你們所能垂棄。我默默地看了那個人(?)他頓時驚呆了

『怎麼可能,他們說是醜八怪的,怎麼可能……』哎呀,先生,你那隻耳朵聽到我是醜八怪啦,不過這種事情我早已見怪不怪了。禁忌一般的存在,可以是完美一般的存在,沒聽過嗎?

算了……反正,不關我的事。繼續看我的花好了……


我今年芳齡十五, 名字是歐若藞,是個女的。目前一個人生活。不要問我種族,因為,我不懂。就算我懂也不會告訴你。為什麼?因為我爽。別聽他們整天禁忌禁忌那裡叫,我只是個很普通的人,真的很普通,就是那種隨便路邊抓來一只就有的,也可以解釋成隨便來個大地震就會消逝的普通人(?)。

三年前,因為被父母雙亡,所以過著孤兒的生活。就那麼簡單。我只記得,大家都叫我禁忌之女。禁忌之女是什麼?我不在乎,反正我知道因為我有這個稱號讓人不敢惹火我。

『女孩,你叫什麼名字?』這是我最崇敬的人的聲音,他是薩爾尼亞。巴瑟蘭。當時,我因為身為夜之一族被拋棄的公主 ,而被族民們趕到郊外的一處差點被殺了。薩爾尼亞及時趕到把我救了起來,這是他問我的第一句話。

夜之一族是必須要純血種才有資格得到尊重的,因為我的母親是冰牙一族的公主,同時不是正室的原因,所以早在以前母親與我並不受到任何的夜之王族所有的優待,只受到冰牙族的承認與肯定。所以,在三歲時候我以我自己的雙手得到了夜族長老的承認,並讓母親與我過了十年安逸的生活,直到,父親知道我背後刻著薔薇的事情,這股安逸的生活被打敗了……

其實,夜族與冰牙一族都同為精靈,我不明白,除了所繼承的力量不同,還有什麼分別呢?就是因為這個小小的純種意識之分賠上了許多性命。所以,要算種族的話我是精靈而已,又何來的禁忌血統呢??

『歐若藞。緋琍亞,不要發呆了,快點過來喝下夜露!』只能用夜露回复體力的我著實和其他人不同……
『我說過了,在這裡叫我冥!』我換了個名字,單純把原本的精靈與改成漢語。捧起了茶杯,我緩緩地喝下,思緒飄離……

這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叫做第四次元。打個比方,第一次元假如是線條世界,那麼第二次元就是影像世界。第三次元是立體世界 ,所以第四次元是時間的次元。

在第四次元里,高階種族擁有穿越次元的能力,因此,我學會了許多第三次元的語言,最為純熟的是漢語。而且,在這個國家裡的王,我曾經的父親最為欣賞的語言既是漢語,這使得整個第四次元里的人都受到了影響,因為夜之一族是人數最多的一族。所以也很多人把名字換成漢語,這倒幫了我隱瞞身份,因為並不稀奇。

『冥,那個我只是說,說而已哦~這個工作是很難得的了,只是要你幫忙看著這些花朵就有那麼多錢進賬。我只是在想,也很不明白,你根本都能去找一個更適合你生存的工作與地方,不是嗎?』忘了說,這囉嗦的傢伙是音,原名是【緋絲麗雅。巴瑟蘭】,與我的原名很相近,是薩爾尼亞的女兒。救起我的薩爾尼亞是火之一族裡的王,所以她是個公主,還有一個焰,原名【卡索琵雅。巴瑟蘭】也因為他們仨的庇佑下,我才能活到今日。所以其他人都知道我真的不好惹。

『音,你知道你真的很囉唆嗎?』每天只問我,換個工作或者是乖乖的呆在城堡裡面不就好了嗎之類的廢材問題。

『我還不是為了你好啊,冥,你這樣說我真的難過的叻……』說完還眼睛起了泡水。
『我不是男的,少來了。』據說是被人追求榜首的女人對我起了泡水??說出去被那些男人殺了都還不知道。
『冥總是那麼冷淡……』

『至少,我擁有這樣的性子還能活下去啊。』是啊,用堅強武裝起自己,讓人避開,這樣永遠生存下去也很好了……
『說的也是……』

『對了,聽說夜之國的人都在找你啊,親愛的夜之一族的禁忌公主~』
『我不明白那些從城門排到城尾端的人是不是瞎了眼?怎麼說你這傢伙溫柔可人?我看是腹黑可怕!』
『好嘛……不逗你了,我走啦~』我無言地看著聽說是被男孩追求榜首女人能那麼不雅觀地把厚重長裙提得高高在走廊上跑動。

明天,是怎樣的呢?那個傢伙在找我嗎?哈……少來了……我不吃這套……

『冥,辛苦你了,可以回去了。』是店長,她把今天的工資遞了給我。
『謝謝店長。』

就這樣,拿著工資走到火之宮的後門,守衛又換了嗎?薩爾尼亞,真是謝謝你。向守衛點頭示意並出示手鍊,手鍊上印有皇紋,同平常一樣,守衛戰戰兢兢地讓了一步並護送我到房門。
『謝謝。』我對守衛說道。
『不……冥大人,這……這是應該的……』說完逃之夭夭。

進到房門,把外衣隨手一丟,坐在床上發呆。一天又那樣過去了吶……
『什麼時候,才能找到你呢?』我輕撫著背後的薔薇,喃喃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