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很慢的話請到這裡~

http://www.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21359

Monday, July 19, 2010

貳、所珍重的事物

第二章



整晚我都沒睡著,看著從第三次元日本國裡帶來名為【風鈴】的物件發呆,這是當時一個侍衛送給我的作為『賄賂』的東西。其實他算是白送了,我不是那種已有僕人就會將它們虐待至死的人。想當時我臉上的表情一定很可笑,畢竟第一次有人送我東西,所以我還是很高興的。

看著天空開始泛起魚肚白,我慢騰騰地把男裝披在身上,為什麼嗎?麻煩,除非你頭腦裝屎或者是糞空空無物,是人都知道我要女扮男裝。你問原因?放心,我不會告訴你的。

好吧,其實是因為某一次被音那傢伙強逼打扮一起走到街上,落單後差一點被吞掉了,還是焰幫了個忙否則我早就被吞進肚裡了。焰還說了一句
『如果那麼不自覺就不要穿得那麼好看!!!』後,我就開始了男裝生涯,不過好像惡狼只增不減,原來女生也那麼難看。

『餵~冥~起身咯~太陽公公出來咯~』我爆寒……
『焰大公主,可以不要讓我在那麼早的時間裡吹冷風嗎????』只見她眉頭一挑,拉了我的胳膊,把衣服給退了下來,露出了薔薇印記。

『餵!!你幹嗎啊你?』我開始掙扎,無奈她越抓越緊,我慢慢癱軟,任由她看著我的背後。
『果然是你啊,與我們地位相同卻特殊的女孩。』
『你老姐早就知道了啊,你爸也知道!』我狠瞪著她。

『沒有,我並沒有把你的事情說出去的意思。』邊說邊拿了個女裝套上了我的頭。
『偶爾也穿穿女裝嘛……難道是記恨我上次對你說的事情??』
『拜託,我沒那麼無聊。』
『依然那麼冷淡。』
『與你無關吧,或說你這個公主到底在搞啥?公主很閒嗎??』

『我只是要提醒你,你的親親未婚夫一直在找你。』
『想死嗎??我跟他並沒有任何關係,名義上他還是我哥哥。』
『……並不是親生的不是嗎?』
『他只能有自己的幸福,那天我看到他與一個女孩談得很好。』
『吃醋嗎?』『我沒那麼無聊……坦白來說,我本無心,除了手上的透明銀線,我與他並無關聯,只是同為冰牙與夜族的後裔而已。』

『不管怎樣,他很快就會來了,你自己看著辦吧……上次的聚會還問我有沒有歐若藞的消息哦,雖然是朋友,但是我不能把你交給他吧,父親也那麼說。冥,累了就休息吧……』
『你怎麼跟音那傢伙一樣那麼囉嗦???』
『好啦好啦,早上你還要去當花瓶的,我先走啦~』我把衣服穿好後,無力地嘆了口氣……
『女裝嗎?穿女裝出去會被……的……』便踱步走了出去……

                                    *                         *                         *

一直都不明白,是不是因為要做的事情非常的難,所以每個人都選擇放棄?一直都在告訴自己,無論如何千萬不能放下手中的籌碼,可是,這些都在遇見他時候斷掉了……

『歐若藞。緋莉亞。伊沐洛,還是我應該叫你冥。緋。伊沐洛?』黑色的長發在我面前飄過,
一雙暗綠色的眼睛瞪著我。
『你認錯了。』我無視他,從他身旁繞進花店的後巷。
『你還想逃多久??』伸手彈指,我的髮色以及瞳色完完全全的曝露出來,銀色的頭髮,紫色的雙瞳。
『你,夠了嗎?』我拍開他的手,很慶幸這裡是後巷,否則應該會很麻煩的。 他似乎愣了一下,但很快就恢復了過來。

當然,不可能是錯覺,因為,我清楚他……是怎樣的人……逃不了了……
『你明明就清楚……會死的……我會把你……』情緒開始控制不住了……唯獨你,哥哥……
『我清楚,所以我不再逃。而你,對你我很抱歉,我……我當時只是……很高興,可是卻怕你會害怕所以把你推開……對不起……』聿,聿。璃。伊沐洛,我毫無血緣關係的哥哥。父母去世,與唯一哥哥相依為命,後來被我曾經的父親以沒有兒子為由接過去成為繼承人。在他登基那一日,是我被拋棄的日子。

曾經的誓言,手上的銀線,全是曾經的事實,現實的謊言。
『那你現在要怎麼辦?這銀線是怎樣都解不開的,受傷的是女方已經確認了,你還那麼好意思的要我別逃?解開銀線的方法是你會做我不會做的,不是嗎?』我冷言道,看見他的眉頭緊緊地湊在一起。
『跟我回到宮殿。』『不,我不會回去,那裡不屬於我。』
『歐若藞,回去,一起回去。』『這些事情我辦不到。這條銀線是因你而起的,但是他並不會傷害到你,所以我無所謂。』我不會回去的,也是因為要把剪掉銀線的方法找出來的原因。

『我不會放棄的,你等著,就算是用最強硬的手段也要把你帶回去…… 』呵呵,我等著,你不會有那機會……

不要說我傷你……
解開銀線的方法是找到了,可是,會賠上這個人的幸福,我寧可不要。
我,冥。緋。伊沐洛最不屑的事情就是把人拖下水,要么就自己承擔……而且,我不配擁有幸福,禁忌之女不配……文森特,你的話我謹記於心會讓你感到快樂吧……文森特。伊沐洛……
我曾經的……父親……

算了,開店的話已經遲到了。那樣也好,我就到法陣城去購買用品好了。

No comments: